Eric Liu

Eric Liu

香港董事總經理

Eric 在電信和資料中心領域擁有超過 20 年的經驗,擅長於推動銷售、管理大型團隊、在跨文化環境中進行業務拓展、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及與區域及垂直管道合作夥伴發展潛在客戶。

職業生涯

在加入 Global Switch 之前,Eric 在香港擔任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有限公司的執行副總裁;在此之前,他曾擔任中國聯通國際公司批發業務的高級副總裁,管理著全球超過 90 人的團隊,在兩年的時間裡在 20 多個國家實現營收增長。此外,他還擔任 ChinaCache Hong Kong 總經理,主管亞太地區的運營活動與業務開發。

在職業生涯早期,他曾在北京工作擔任一家領先的國際数据中心服務商的中國業務開發總監。他是他們中國團隊的第一位業務員工,並且負責在中國大型雲服務和電信公司以及其他企業中進行品牌推廣、發展商機,以及開發關鍵的政府和企業關係。此外,他還曾在亞太環通PACNET(該公司已被澳大利亞電信Telstra收購)和中國網通工作(該公司已与中國聯通合并为中國聯通集團)。

Eric 擁有清華大學商業管理碩士學位和外交學院國際學文學學士學位。他能講流利的普通話、粵語和英語。

於 Global Switch 的職責

在香港擔任董事總經理期間,Eric 負責 Global Switch Hong Kong 的管理事務,包括維持業內最佳的運營環境、監管業務開發和推行新的舉措。Global Switch Hong Kong 總面積達 70,228 平方米,擁有 100MVA 的電力供應,是 Global Switch 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同時也是香港最大的運營商和雲中立数据中心,年度獨立PUE達到 1.3 。